法德愿治疗昏迷的俄反对派领袖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是普京的最强烈批评者,曾多次被捕。(路透社)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是普京的最强烈批评者,曾多次被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明,愿意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提供治疗。纳瓦尔尼周四(20日)早上在飞往莫斯科的飞机上疑似中毒,现仍昏迷。

路透社报道,马克龙当天在其夏季官邸与默克尔进行会谈后表示,目前所掌握的信息“令人深感不安”,并表示会密切关注情况。

马克龙说:“我们已准备好为纳瓦尔尼以及其关系密切者提供一切所须协助,包括医疗、庇护与保护。”

马克龙说:“我希望他(纳瓦尔尼)能获救。”

默克尔也表示,德国准备随时为纳瓦尔尼提供治疗,但目前仍未接到纳瓦尔尼团队的要求。

默克尔说:“特别重要的是,必须尽快查清整件事。”她说:“我们坚持调查一定要透明,因为就目前接到的消息来看,这件事非常有问题。”

纳瓦尔尼在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Tomsk)登机前,在机场咖啡厅喝了一杯茶。他在机上感到不适后情况恶化,飞机在鄂木斯克(Omsk)紧急降落,送他入院。纳瓦尔尼的助理指他遭人下毒。

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最强烈批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