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涉募款欺诈 特朗普随即撇清关系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因卷入涉款逾2500万美元(约3421万新元)的边境围墙集资欺诈案,周四被捕。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划清界线,称对班农的计划毫不知情。班农同日提堂时亦否认控罪,法官准许他以500万美元保释。

特朗普说在白宫向记者表示,对班农被捕感觉“非常糟糕”,又称这是“令人很忧伤的事”。但他表示与班农很久没有联络,对他的众筹集资计划并不知情,并称自己从来不相信私人出资的边境围墙计划,他说:“我想这只是个用来炫耀的计划。”

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亦在回应事件时称特朗普没有参与到涉案的众筹计划,又指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就任初期就与班农没有交集,特朗普亦不认识涉及该计划的人。

美国传媒报道,班农是在康涅狄格州东岸沿海地区的游艇上被捕,而该艘游艇登记所有人正是郭文贵。

班农曾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重要操盘手,也是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的首席策士,被认为是特朗普阵营里最突出的经济民族主义者,一贯主张对中国采取强硬的经济立场。华盛顿邮报曾报导,班农2017年8月离职后,仍固定和特朗普保持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