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印尼冠病疫情巅峰期或在10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疫情持续扩大而没有受控迹象,专家预测,冠病疫情巅峰最早要到10月才会出现。可是,印尼当局是否能有效应对令人关注。

超过20名政府官员、实验室负责人和公共卫生专家披露,印尼疫情趋向失控的主因是政府反应滞缓且失当,包括病毒检测率低、检测法不可靠、追踪潜在病例草率等。

截至21日,印尼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4万9408起,累计死亡病例达6500起,是东南亚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若把曾出现冠病症状但未接受检测的死者包括在内,印尼的实际死例可能比官方数字高三倍。

受访者披露,自疫情暴发以来,印尼政府一直反应迟钝,也不及时向公众汇报情况。据悉,3月首两周,官方公布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其实比当局所知的少了至少一半。

数据显示,印尼的冠病传播速度也是东南亚最快的,至今接受检测的人有17%呈阳性反应,耶加达首都特区的确诊率更接近25%。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诊率超过5%就意味着疫情没有得到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