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9月有限恢复国际航班

旅游业是尼泊尔的经济支柱之一,冠病大流行严重冲击该国经济。(路透社)
旅游业是尼泊尔的经济支柱之一,冠病大流行严重冲击该国经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将从9月1日开始有限恢复国际航班,允许特定国家和地区的特定人群入境,但暂时不允许游客入境。

新华社报道,尼泊尔政府发言人卡蒂瓦达周五(21日)公布了政府内阁会议做出的这一决定。他表示,商业航班恢复开通的目的地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韩国、日本、阿联酋、泰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国家。

但对于搭乘商业航班赴尼泊尔的人士,尼泊尔政府规定,仅限于回国申请获批的尼泊尔公民、驻尼泊尔外交使领馆的代表及员工、联合国机构驻尼泊尔的代表和员工以及其他国际援助机构的员工。

尼政府要求赴尼泊尔人士在入境时携带2019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报告(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的检测)、用于隔离七天的酒店订房证明。七天之后还需在他们的住处隔离14天。

对于国内商业客运航班,尼泊尔政府人士表示,考虑到首都地区加德满都谷地正在进行为期七天的疫情封锁,暂时决定不在9月1日恢复。

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确诊病例838起,累计确诊3万零483起;新增死亡病例11起,累计死亡病例13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