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执法人员驻守投票站 安全高官称办不到

美国代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说,驻守投票站不是该部门的工作。(路透社)
美国代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说,驻守投票站不是该部门的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11月3日将在各个投票站部署执法人员,以防止舞弊,但国土安全部高官星期天(23日)表明,他们没有这个权限。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一再质疑邮寄选票的安全性,指邮寄选票存在欺诈,但却没有提出任何证据。他本月2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说,执法部门包括警察和联邦官员将被部署到全国各地的投票站。

美国代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星期天表明,其部门并没有在投票日派执法人员驻守投票站的权限。

沃尔夫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这不是国土安全部的工作。我们拥有国会授权下的执行权限,但这并不属于其一。“

美国多个公民自由组织表示,派警察到投票站可被视为恐吓选民,联邦法律和州法律都禁止这么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