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会通过设立450亿令吉基金振兴经济

马国政府将成立一个耗资450亿令吉(约148亿新元)的冠病基金,用于推行各项振兴经济配套和经济复苏计划。(彭博社)
马国政府将成立一个耗资450亿令吉(约148亿新元)的冠病基金,用于推行各项振兴经济配套和经济复苏计划。(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周一(24日)以声浪方式三读通过2020年政府资助临时措施(2019年冠状病毒病)法案。在此法案下,政府将成立一个耗资450亿令吉(约148亿新元)的冠病基金,用于推行各项振兴经济配套和经济复苏计划。

星洲网报道,在野的希盟议员没有反对这项法案,反而要求政府增加拨款至900亿令吉,以协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士和促进经济,但是财长东姑扎夫鲁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政府将视情况增加对抗冠病疫情的拨款,为现有的振兴经济配套加码。

他说:“政府时刻观察当前情况,如果有必要,政府准备增加振兴配套的总额。”

根据法案,部长也有权限制订任何振兴经济配套和经济复苏计划的拨款数额,如果一些计划的拨款不足,部长也可以指示把一些计划的拨款用在拨款不足的计划上。

法案允许调高拨款的顶限,过去从1959年借贷(本地)法令3(1)条文获得的资金顶额,以及可以从1983年政府资金3(1条文)获得的总额,根据规定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5%,法令修正后调高至60%。

扎夫鲁也说,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有必要为“薪金补贴计划”提供附加拨款,二度延长这项惠及企业及打工族的计划。“政府正在考虑为薪金补贴计划增加(拨款)的需要,并将向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收集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