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工会示威 反对新劳工改革法案

数百名印尼工会代表在雅加达议会外集会,反对通过新劳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数百名印尼工会代表在雅加达议会外集会,反对通过新劳工改革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百名印度尼西亚工会代表周二(25日)聚集在雅加达议会大楼外举行抗议集会,要求议员拒绝通过由总统佐科提出的就业改革法案。

彭博社报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严重拖垮印尼经济,为带动国家走出经济阴霾,创造更亲商的环境将有利于吸引私人投资和为印尼制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佐科希望通过这项旨为创造就业的综合法案,吸引投资与提振经济。但印尼工会联合会指新法案计划废除最低工资制、削减遣散费与允许企业把部分业务外包,在招聘和解雇方面将给予企业更大权力,这些措施将导致大量印尼人丢失饭碗。

工会代表说,法案一旦通过,外国人将更容易到印尼找工作,而印尼工人的权利将被剥削。

劳工改革法案是佐科第二个任期的首要议程,但法案遭到劳工组织和部分政党人士的反对,他要加快推进劳工改革恐将受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