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疫封锁降低伊斯兰国攻击风险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官员周一说,在许多国家,冠病疫情看来有降低伊斯兰国组织的攻击威胁,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风险反而增大。

几年前占领了叙、伊两国大片土地的伊斯兰国,虽然目前已转为地下组织,但估计在两国中仍有1万名伊斯兰国战士。

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伏朗柯夫指出,各国实施抗疫措施,已降低了伊斯兰国在其他各地发动袭击的能力,但伊斯兰国招募新血和筹措财源的冲击程度,目前并不清楚。

伏朗柯夫说,由于疫情导致有更多民众上网之际,伊斯兰国利用网络吸金的犯罪威胁已有增加情形,诸如在叙伊两国的冲突地带,伊斯兰国圣战分子有重组的证据出现。

伏朗柯夫也提供伊斯兰国在其他地方活动的新资料。他说,估计在西非有3500名伊斯兰国战士,正致力和当地圣战团体建立关系。在利比亚,伊斯兰国圣战士只有数百名,但这团体仍是当地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