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进入紧急状态 增派国民警卫控制骚乱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遭白人警察开枪引发的骚乱越演越烈,该州州长周二(25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增派多一倍的国民警卫支援基诺沙市,布莱克的母亲也呼吁示威者结束暴力抗议活动。

路透社报道,这起发生在上星期天的事件导致布莱克重伤,基诺沙市过去两天爆发抗议动乱,到处有人纵火破坏或抢劫掠夺。

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在当地官员要求加大力度控制局面后宣布,将部署当地的国民警卫人数增加到250人。他此前已派125名国民警卫支援基诺沙市执法人员。

基诺沙县监事会成员罗德里格斯则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联邦政府提供协助。他说:“全城的建筑物几乎全被烧毁。”

布莱克的父亲老布莱克在周二的记者会上说:“他们向我儿子开了七枪。七枪!好像完全不把他当一回事。”他说:“我儿子的命也是命。他是一个人,他的生命是有价值的。”布莱克的母亲杰克逊则对整座城市被破坏感到失望,她说:“我的儿子和我的家人不认同这些破坏行为。如果我儿子知道正在发生的骚乱和破坏,他一定会很不开心。”

布莱克的律师表示,现年29岁的布莱克腰部以下可能终身瘫痪,指他的胃部被射穿、肾脏和肝脏受损、整个结肠和小肠也将必须切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