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反弹 首相将派军支援自治区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承认,该国的疫情曲线“令人担忧”。(路透社)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承认,该国的疫情曲线“令人担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将派遣军队帮助各自治区执行防疫措施。

新华社报道,近日西班牙疫情出现反弹。由于病例数增长过快,多个自治区无法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展开有效追踪。桑切斯周二(25日)发表公开讲话时宣布,政府将派遣2000名受过相关训练的军人协助各大自治区进行病例追踪。他还表示,派去执行这一任务的军人数目未来可能还会增加。

桑切斯承认,眼下西班牙的疫情曲线“令人担忧”。他表示,由于目前西班牙各地疫情发展情况并不一致,各大自治区在必要时可向中央政府申请实施紧急状态。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万3000多起,累计死亡病例逼近2万9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