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特朗普的微信禁令危及美国企业收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海美国商会对其成员企业的调查发现,近半数美国公司警告,若总统特朗普执行美国实体禁用微信的行政命令,它们的收入会下降。

彭博社报道,上海美国商会说,如果该行政令适用在华美国公司和美国公民,则对其全球和中国收入的冲击将是巨大的。调查访问了142个受美国管辖的对象。结果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收入会下降,11%预测损失会在30%以上。

这项8月24日至2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88%的公司预计失去微信作为沟通工具会对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本月初,特朗普签署两道行政命令,从45天后开始禁止美国居民与TikTok、微信这两个中国公司旗下的应用程序有任何业务往来,理由是存在暴露美国个人数据的国家安全隐患。此后,知情人士透露,华盛顿正私下安抚苹果等美国企业,保证它们仍然可以与微信开展业务。

“重要的是如何定义所谓的交易,以及行政命令是否将适用于在中国的美国公司,”一位受访者对上海美国商会说:“此外,建议美国政府若采取任何行动都要给宽限期。”

75%以上的公司指出,在中国市场上没有与微信相对应的公司,他们不确定如果在全球实施该行政令该怎么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