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若情况允许应对无症状者进行冠病检测

联合国机构建议,只要情况允许,应该对可疑病例以及可疑病例的接触者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法新社)
联合国机构建议,只要情况允许,应该对可疑病例以及可疑病例的接触者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再次重申,在资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曾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接触但未出现感染症状的人,也应该接受病毒检测。

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新型传染病和动物传染病负责人范科霍夫周四(27日)表示,联合国机构建议,只要情况允许,应该对可疑病例以及可疑病例的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但重点检测对象是已经出现症状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解释说,如果出现了群体感染,对无症状感染者(asymptomatic)或潜伏期无症状感染者(pre-symptomatic)进行检测就特别重要,问题在于,对广泛人口进行检测的成本高昂且不切实际。

他说:“这将会耗费大量资源。”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本周早前突然改变对于冠病病毒检测指引,即与冠病患者有过接触但无症状的人无需接受检测。这引起医学专家高度质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