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安倍预计将表明继续担任首相

安倍晋三近日一再入院检查,他的健康状况乃至政治前途引起大关注。(法新社)
安倍晋三近日一再入院检查,他的健康状况乃至政治前途引起大关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周五(28日)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下午4时)在官邸召开记者会,就其健康状况作出说明。预计他将表明继续担任首相的意愿。

安倍晋三本月17日和24日到庆应大学医院就诊,由于他被“溃疡性大肠炎”慢性病纠缠已久,近日一再入院检查,他的健康状况乃至政治前途引起大关注。

最新传言指安倍晋三可能暂退幕后,但自民党高层强调:“虽然其宿疾似乎恶化,但现已逐渐恢复。不可能辞职。”

另据多名日本政府官员,安倍晋三还将在记者会上说明预防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和流感在今年冬季同时流行的一揽子对策,并介绍让老年人和儿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的方针、冠病检测和医疗体制扩充等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