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再将3国从“旅行走廊”清单移除

在酒吧林立的伦敦西部苏活区,地面上印有“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字眼,提醒民众要时刻提高警惕。(法新社)
在酒吧林立的伦敦西部苏活区,地面上印有“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字眼,提醒民众要时刻提高警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政府再次调整“旅行走廊”名单,将瑞士、捷克和牙买加从这份清单移除,这意味着从这些国家进入英格兰的旅客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新华社报道,英国政府周四(27日)宣布,这三个国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出现变化,相关数字上升明显,因此决定把它们从清单上移除。从8月29日凌晨开始,从这三个国家进入英格兰的旅客需要按规定自我隔离。

本月以来,英国已陆续将法国、荷兰、克罗地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从“旅行走廊”清单移除。

此前为加强疫情防控,英国要求多数国家的旅客入境英格兰后自我隔离14天。7月初,英国公布“旅行走廊”清单,来自一些疫情较缓和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入境后不再需要自我隔离。

除了从清单上移除部分国家,英国政府当天还宣布把古巴加入这份清单中,从8月29日凌晨开始,从古巴进入英格兰的旅客,如果在抵达前没有到过或途经不包含在清单上的国家,就不再需要自我隔离。

英国不同地区的防控措施并未同步,“旅行走廊”清单仅适用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防控措施由当地政府自行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