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为航空公司提供240亿泰铢贷款

泰国政府将为七家泰国航空公司提供240亿泰铢(约10亿新元)的贷款,协助这些公司应对疫情的冲击。(法新社)
泰国政府将为七家泰国航空公司提供240亿泰铢(约10亿新元)的贷款,协助这些公司应对疫情的冲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政府将为七家泰国航空公司提供240亿泰铢(约10亿新元)的贷款,协助这些公司应对疫情的冲击。

泰国亚航首席执行员塔萨(Tassapon Bijleveld)周五(28日)同首相巴育会面后告诉媒体,政府将提供的软贷款应该足以帮助航空公司度过疫情,并避免裁员2万名员工。他说,这些航空公司可向国家银行贷款,为期五年。

七家将获得政府贷款援助的航空公司包括亚航集团的泰国亚航及其远程部门泰国亚航长程(Thai AirAsia X)、曼谷航空Pcl、飞鸟航空(Nok Airlines)、泰国微笑航空有限公司、泰国狮航及泰国越捷航空。

塔萨说,这七家航空公司也要求延长减少航空燃油消费税。他表示,政府同意将较低的航空公司相关费用,包括停车费和着陆费延长至2022年3月。

巴育政府目前正加强力度恢复与旅游和贸易有关的经济。巴育在同航空业者会面后在声明中说:“政府在考虑许多纾解措施,并寻求方法缓解飞行限制,以及允许在泰国旅游的措施。”他呼吁航空业在这段期间多配合,在服务方面竞争,而不是竞争价格,以及不要增加债务和裁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