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宣布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2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

安倍在记者会上说,他的健康状况从7月中开始变差,并不想耽误重要的政策决定。他对自己无法履行职责向民众道歉。他说,谁接任首相职务不由得他决定,但表示下一任首相应该继续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65岁的安倍晋三被“溃疡性大肠炎”慢性病纠缠多年,卸任后将继续接受治疗。他说:“政治上最重要的是取得成果。”“在过去的七年八个月中,我已竭尽所能取得成果。”

党副秘书长稻田朋美对记者说:“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因为它是如此突然。”“我没预料到。”

安倍决定辞职的消息传出后,日本Topix指数下跌了1.6%,而日元从跌势中反弹。安倍周五在报告发布会前发言了几分钟,他在政府疫情工作小组会议上说,他的政府制定了一项新计划,以在冬季流感季节来临之前打击冠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