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港口已完全恢复运转能力

据中通社引述中国央视新闻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已经完全恢复了运转能力。(法新社)
据中通社引述中国央视新闻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已经完全恢复了运转能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中通社引述中国央视新闻报道,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已经完全恢复了运转能力。

贝鲁特本月4日发生大爆炸,导致其港口严重受损。总统奥恩曾估计,贝鲁特港口爆炸造成的损失规模约为150亿美元(约203亿新元)。

据报道,这起悲剧是仓库存放约2750公吨硝酸铵,在高温下焊接修补仓库时引起,事件至少造成171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30万民众无家可归。其后,黎巴嫩政府宣布在贝鲁特实施紧急状态至9月18日。日前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贝鲁特港口已基本完成清理工作。

分析指出,黎巴嫩各类商品严重依赖进口,集装箱码头的恢复对该国至关重要,而贝鲁特港的集装箱年均输送量超过100万个标准箱,是黎巴嫩最大的港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