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面簿放弃连接美国和香港的海底光缆

谷歌原计划建设一条连接美国和香港的海底光缆。(互联网)
谷歌原计划建设一条连接美国和香港的海底光缆。(互联网)

字体大小:

谷歌和面簿(Facebook)撤回了建设一条连接美国和香港的海底光缆的计划。此前,美国政府表达了北京或用该光缆收集美国人信息的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两家公司很快提交了修改后的提案,其中包括连接台湾以及连接菲律宾的光缆,周四撤回的申请中对此有过展望。不过,新的提案中不包括香港的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Co.,后者是原计划中的一家合作伙伴。

谷歌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将继续通过既有渠道开展工作,以获得海底光缆的登陆许可。”这位谷歌代表透露,原始申请“已经撤回,针对系统中美国-台湾以及美国-菲律宾部分的修改后的申请已经提交。”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专员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在一条推文中指出,在美国官员提出国家安全担忧后,该申请已被撤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