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冠病抗体可存在人体内四个月

研究报告指出,冰岛超过90%的冠病康复者的体内抗体水平在上升后可保持稳定水平,前后维持四个月。(示意图/Pixabay)
研究报告指出,冰岛超过90%的冠病康复者的体内抗体水平在上升后可保持稳定水平,前后维持四个月。(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二(1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冰岛超过90%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康复者的体内抗体水平在上升后可保持稳定水平,前后维持四个月。

路透社报道,在此前的相关研究中,冠病康复者体内抗体水平均快速下降,引发对康复者免疫抗体可持续长时间的质疑。

这项报告由“解码遗传学”(deCode Genetics)机构发布,研究旨为了解冰岛人口中有多少人感染冠病以及冠病康复者的免疫水平,研究人员共测量了3万多名冰岛人的抗体水平。

根据结果,他们估计大约有1%的冰岛人口曾感染冠病,在感染冠病者中,56%曾接受金标准PCR实验室检测并证实染疫;另外14%此前未正式确诊但因接触病毒而被隔离;剩余30%的抗体检测结果则显示他们此前曾感染冠病。

研究人员说,经PCR检测确诊染疫的1215人中,91%首两个月的抗体水平呈上升状态,两个月后则保持平稳水平。

“解码遗传学”首席执行官斯特凡森(Kari Stefansson)表示,这一新发现可能对康复者再次感染冠病的风险以及疫苗的有效性具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