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致电阮富仲 祝贺越南国庆日

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9月2日致电越南总统阮富仲,祝贺越南国庆75周年。(法新社)
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9月2日致电越南总统阮富仲,祝贺越南国庆75周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2日)致电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越南总统阮富仲,祝贺越南国庆75周年。

韩联社引述该报道说,金正恩在贺电中表示,他坚信两国和两党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将在去年3月朝越领导人所达成的协议基础上,迈上新的台阶更进一步深化发展。

金正恩表示,在越南共产党的领导下,越南人民在富强、文明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工作中获得丰硕成果,令人欣慰。希望在阮富仲的领导下,越南共产党和政府能取得更大成果。

朝鲜和越南早在1950年建立外交关系,后因越南和韩国建交,朝越关系降温。去年,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谈在河内举行,之后金正恩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两国举行领导人会谈。这也是朝鲜领导人时隔55年再次访问越南,之后两国关系呈现回暖势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