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提名其高级助手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提名高级助手利德尔领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力争让他成为该组织的第一任美国秘书长。

白宫在周三(2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提名计划。利德尔是特朗普的助手、负责政策协调的副幕僚长。利德尔出生在新西兰,拥有双重国籍。在加入白宫之前,62岁的利德尔曾在通用汽车公司担任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微软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高级副总裁及International Paper Co.首席财务官。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该组织的负责人。现年70岁的他曾担任墨西哥前外交部长。今年7月,他告知该组织的理事会,他打算在2021年5月底任期届满时离任。37个成员国可以在10月底前提出候选人。新秘书长的五年任期将从明年6月开始。

瑞典提名前欧洲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罗姆竞争该职位,迄今为止尚未有女性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尽管这个成立于1961年的组织的总部位于巴黎,并向世界上最富裕的经济体提供政策建议,但在过去的20多年中,从未有欧洲人担任其掌舵人。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上个月辞职时也表示,他计划竞争这一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