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防疫措施将至少维持至本月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出现近三个月来的首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增至23人。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周五(4日)的记者会上说:“最完善的卫生应对措施依然是最佳的经济对策。如果我们做对了,那我们最终必将可以更快地摆脱封锁,而无须再面对疫情反弹的风险。”

近三周前,新西兰因奥克兰出现新确诊病例而再度封锁。为确保冠病大流行在新西兰绝迹,阿德恩决定把防疫限制措施继续实施到至少本月中,奥克兰的警戒级别将维持在2.5级,当地聚会人数也将继续限制在10人以下。

新西兰全国除奥克兰以外地区的警戒级别将继续维持在2级水平,民众外出必须遵守社交距离,大型聚会不得超过100人。

新西兰政府将在9月14日再评估现有措施。

新西兰周五通报新增五起确诊病例和一起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50余岁男性,与奥克兰一个已知感染群有关联。

至此,新西兰的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1413起,累计死亡病例2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