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一油轮起火 一船员身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东海岸一名为“新钻石号”(New Diamond)的油轮在当地时间周四(3日)起火,船上有23名船员,其中一人失踪、一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海军发言人周五表示,当局在该起火的油轮开始漂向陆地后开始拖其离开陆地。发言人说,船上此前被认为失踪的的一名船员已被推定为死亡。其余船员被斯里兰卡海军从船上带走,一名受伤的船员飞往首都科伦坡接受治疗。发言人说,该油轮载有大约200万桶石油。

中通社报道,截至4日上午,斯海军、空军、港口管理局等多方力量仍在继续采取措施,试图彻底扑灭油轮上的火情。斯海军称,火势暂未扩散到船上的储油区,也暂未收到有关漏油的报告。斯里兰卡海军周四称,一满载的油轮起火后,当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有19名船员已经乘坐救生艇逃生,后被救起。在斯海军试图控制火情时,仍在船上的船长及另外两名船员也得到解救。经初步判断,起火点位于该油轮机舱内,幷扩散至其他部分。火势已经受到了控制,该船的货仓区域暂未受到损害。

据媒体报道称,“新钻石号”系印度石油公司租用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该船挂巴拿马国旗,23名船员中18人来自菲律宾,5人来自希腊。身亡及受伤的船员均来自菲律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