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海神”逼近 日本将发布最高级别警报

日本气象厅警告,台风“海神”必将给日本带来前所未有的狂风暴雨及巨浪等灾害。(路透社)
日本气象厅警告,台风“海神”必将给日本带来前所未有的狂风暴雨及巨浪等灾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强台风“海神”正在日本以南洋面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推进,预计明早逼近冲绳。

路透社报道,“海神”最大瞬间风速可达每秒80米,并在明天(9月7日)夜间逼近九州地区。预计届时将给九州地区带来百年不遇的超强降雨,24小时降雨量最高将达到600毫米。

日本气象厅警告,台风“海神”必将给日本带来前所未有的狂风暴雨及巨浪等灾害。气象厅将于明天中午前后发出最高级别的“特别警报”。

日本气象厅表示,与“海神”强度相似的台风在1959年后只有三次。此次台风“海神”预计比约60年前造成死亡、失踪人数超5000人的“伊势湾”台风的威力更强。

截至目前,冲绳及九州已有近百架次航班停飞;九州新干线已宣布7日将全线停运;丰田、本田、佳能等企业叫停九州地区的工厂生产;便利店7-11也宣布约1000家门店将临时关闭或缩短营业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