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罗兴亚人在印尼上岸

印尼地方军官说,在苏门答腊下船的罗兴亚人必须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印尼地方军官说,在苏门答腊下船的罗兴亚人必须接受冠病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载有将近300名罗兴亚人的一艘船只周一(7日)清晨在苏门答腊岛靠岸,这是迄今为止涌入印尼的最大批罗兴亚人之一。

法新社报道,来自缅甸的这些少数民族在苏门答腊北部亚齐省的司马威市(Lhokseumawe)下船。当地乌戎布朗村(Ujong Blang)的村长慕尼说:“我们发现一艘船开向我们的岸边,我们就帮助他们安全地上岸。”

当地军官罗尼表示,船上有102名男性、181名女性和14名儿童,至少一人生病,下船后就被送到医院治疗。

他说,这披船民必须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检测过后,当地政府就会找地方安置他们。

目前仍不清楚这批罗兴亚人在海上漂流了多久,也不清楚他们是乘什么船只抵达苏门答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