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禁止23国公民入境

马国当局周一(7日)公布的禁止入境国家名单多达23个。这些国家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都超过15万起。(路透社)
马国当局周一(7日)公布的禁止入境国家名单多达23个。这些国家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都超过15万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上周宣布,持有马国六类长期签证的12国公民周一开始禁止入境马国。但当局周一公布的禁止入境国家名单多达23个。这些国家的冠病累计确诊病例都超过15万起。

马国移民局周一(7日)在官方面簿发布的信息显示,禁止入境的23个国家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南非、墨西哥、西班牙、阿根廷、智利、伊朗、英国、孟加拉、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法国、土耳其、意大利、德国、伊拉克、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

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上周二(1日)宣布,当局决定禁止持有六类马国长期签证的印度尼西亚、印度和菲律宾等三国公民入境。这六类签证包括永久居留签证、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参与者、持有专业人士通行证及居留证的外派人员、拥有居留签证的马国民众配偶及孩子,以及学生签证等。

依斯迈沙比里上周四又宣布,禁止持有上述签证的另外九国公民入境马国。但他说,紧急情况或处理公务者例外,但这些人入境前必须获得移民局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