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赦免杀菲变性人的美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7日)赦免了被定罪杀害一名跨性别女性的美军士兵佩伯顿。(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7日)赦免了被定罪杀害一名跨性别女性的美军士兵佩伯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一(7日)赦免了被定罪杀害一名跨性别女性的美军士兵佩伯顿(Joseph Scott Pemberton)。

到菲参加联合军演的佩伯顿2014年10月在北部奥隆阿波市的酒吧结识26岁变性人劳德(Jeffrey Laude)。两人入住旅馆后,劳德被发现溺死在客房洗手间。奥隆阿波市地方法庭于2015年12月1日宣判佩伯顿杀人罪名成立,判处6至12年有期徒刑。

当地法院上周裁定,佩伯顿由于良好行为有资格提前释放,但因上诉仍然被关押。杜特尔特的赦免清除了释放佩伯顿的所有法律障碍。佩伯顿服了一半以上的10年徒刑。

杜特尔特在电视讲话时表示赦免佩伯顿是个人决定。他在同内阁举行会议后说:“你们没有公平对待佩伯顿。所以我将(通过)赦免释放他。”他说,官员们未根据一项法律准确衡量佩伯顿所服的刑期。该法律以较短刑期奖励良好行为。

劳德家属律师苏亚雷斯在声明中谴责杜特尔特的决定,说是对国家司法体系的“嘲弄”。左翼团体巴彦的领导人雷耶斯批评了杜特尔特讲话,并谴责了佩伯顿的“特殊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