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义伟暗示可能闪电大选

菅义伟表示,新首相在决定举行大选之前,必须征求流行病专家的意见,以确保冠病大流行已经缓和。(路透社)
菅义伟表示,新首相在决定举行大选之前,必须征求流行病专家的意见,以确保冠病大流行已经缓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参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内阁秘书长菅义伟暗示,如果他成为日本的下一任首相,他可能会宣布闪电大选。

《朝日新闻》周二(8日)报道,菅义伟接受该报访问时指出,新首相在决定举行大选之前,必须征求流行病专家的意见,以确保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经缓和。

菅义伟说:“身为内阁秘书长,我的立场没有改变,那就是,人民希望政府集中全力应对冠病大流行。但是,首相有权解散国会(举行闪电大选)。如果下一任首相决定举行大选,那就大选。如果(他)不决定这么做,那就没有大选。”

菅义伟也对明年按原定计划举行东京奥运会表示支持,他说:“我们希望疫情受控,那就可以举行奥运会。办奥运可以给日本带来巨大的好处。”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日本时间周二上午10时(新加坡时间上午9时)接受报名并敲定候选人。目前,菅义伟获得党内部多个派系的支持,是此次选举的领跑者。前外交部长岸田文雄和前国防部长石破茂也宣布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