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23国公民入境引混乱 马国人受困机场

《星报》报道,约200名马国公民周一自外国返回却无法立刻通关,受困吉隆坡国际机场超过10个小时。(法新社)
《星报》报道,约200名马国公民周一自外国返回却无法立刻通关,受困吉隆坡国际机场超过10个小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禁止23国公民入境的新规定引发混乱,约200名马国人自外国返回却无法立刻通关,受困吉隆坡国际机场超过10个小时。

马来西亚政府周一(7日)将23国公民列入禁止入境名单,原因是这23国的累计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都超过15万起。

《星报)报道,当天,约50名马国公民从英国飞回国,其中一名叶姓女子说,她和其他人在傍晚6时30分下飞机,却无法入境。地勤人员表示不确定新规定是否适用于马国公民。等了几个小时后,一名国家灾难管理机构的负责人说,订不到酒店让他们进行隔离,并给了他们一份酒店的电话号码,让他们自己打电话订房间。打通电话后,酒店却表示他们只接受国家灾难管理机构向他们订房间,旅客不能自行订房。

一肚子怨气的叶姓女子说:“我们搭长途飞机回来已经很累了,到了机场后还被搞得团团转。”

马国海关受询时澄清说,只要能够提供所有相关证件的马国公民都可以入境。主管防疫事务的马国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也确认,针对23国公民的禁止入境措施并不包括从这23国返回的马国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