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反对派领袖当街遭蒙面者掳走

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现在失踪,具体情况不详。(法新社档案照)
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现在失踪,具体情况不详。(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援引白俄罗斯媒体消息称,白罗斯反对派领袖科列斯尼科娃7日在首都明斯克街头被不明身份的蒙面者带上一辆小型货车。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现在失踪,具体情况不详。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这可能是一起绑架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但白俄罗斯民主运动协调委员会则表示,科列斯尼科娃很可能已被捕,其手机已关机。她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失联。

据报道,一位女目击者称,看到几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在明斯克市中心将科列斯尼科娃推上了一辆小面包车。

现年38岁的科列斯尼科娃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的亲密盟友之一。季哈诺夫斯卡娅目前在立陶宛流亡,科列斯尼科娃此前则在明斯克筹备成立一个新的反对党。

这位前文化产业经理人曾为准备在总统大选中挑战卢卡申科的前银行行长巴巴里科(Viktor Babariko)工作,但是巴巴里科在大选前便被逮捕。科列斯尼科娃同时也是正在受到检察院调查的民主协调委员会的成员。现在,该委员会的多名成员被警方逮捕。

科列斯尼科娃频繁现身抗议活动,幷赢得示威者的欢呼声。6日,她还与明斯克的数万名反政府民众一起走上街头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