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五角大楼打仗是为让军工企业得利

特朗普表示,如果在11月3日的大选上成功连任,叫停“无休止战争”政策以及召美国军人回国将是其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路透社档案照)
特朗普表示,如果在11月3日的大选上成功连任,叫停“无休止战争”政策以及召美国军人回国将是其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对国防部高层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公开攻击”,指责美军高层只想打仗以提高国防工业承包商的利润:“除了打仗,他们什么都不想做。”

特朗普还说,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被击败时,他曾建议将美军带回国内,但五角大楼反对。“我说,那很好,他们已经离开了,让我们的士兵回家,但有些人不喜欢让他们回家,有些人喜欢继续花钱。”

特朗普表示,如果在11月3日的大选上成功连任,叫停“无休止战争”政策以及召美国军人回国将是其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

特朗普此前在西点军校讲话时曾表示,美国在终止“无休止战争时代”。他指出,美国军人的职责不包括去解决“很多人甚至不曾听闻的遥远国家存在”的历史冲突。

CNN称,在特朗普发表这番非同寻常的评论之际,几位国防部官员告诉该媒体,总统与五角大楼领导层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报道提到,《大西洋月刊》近日发表独家文章爆料称,四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特朗普曾一再贬低美国军人,还称在战争中死去的美国人都是“失败者”和“笨蛋”。消息人士还称,特朗普不认为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士兵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