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美国大选前普京和特朗普无接触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塔斯社9月9日消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普京和特朗普没有任何接触计划,但必要时可能会通电话。

佩斯科夫表示:“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任何谈话计划,他们没有理由这样做。但如你所知,他们的沟通很频繁。”

据报道,今年年初以来,普京和特朗普有过8次电话通话,其中2次为三边通话。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上月曾报道,特朗普向幕僚透露,希望在11月总统选举前与普京举行峰会。报道称,有关官员正商讨举行峰会的时间和地点安排,不排除两人可能下个月(9月)在纽约会面。报道称,特朗普希望透过峰会与俄罗斯就限制核武谈判取得进展,甚至签署文件。

不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8月16日接受全国广播公司访问时否认有关报道,指特朗普并无打算在大选前与普京会晤,但就欢迎普京前往美国,希望签署能够保护两国人民的控制军备协议。

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等一系列控制军备的条约后,外界认为现在唯一能够阻止美俄两国进行军事较量的条约可能只有双方2010年签订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将在明年2月5日失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