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由于“脊髓问题”暂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科林斯周三(9日)告诉参议院委员会,阿斯利康公司的冠病疫苗试验由于“脊髓问题”而暂停。

据彭博社报道,阿斯利康在一名冠病疫苗试验参与者出现神经系统问题而暂停试验后面临诸多疑问,比如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问题,以及是否可能与疫苗有关。该参与者触发了对安全性数据的复审,因此阿斯利康及其合作伙伴牛津大学周二确认已经停止了试验性疫苗注射。

科林斯对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表示,此次严重不良事件是横贯性脊髓炎。他说,如果阿斯利康的复审发现不良事件与疫苗有关,那么所有已经生产的疫苗都将被丢弃。

然而,根据阿斯利康发言人,公司首席执行官索里奥特在周三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称,尚未得出最终诊断,诊断结论还需要进行更多测试。

发言人在声明中称,“这些测试将被送交一个独立的安全审查委员会,评估这一事件并得出诊断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