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最大难民营遭大火烧毁

欧洲最大难民营,即希腊莱斯博斯岛难民营周三(9日)再度发生大火,营地几乎完全被毁,暂无造成死伤。(法新社)
欧洲最大难民营,即希腊莱斯博斯岛难民营周三(9日)再度发生大火,营地几乎完全被毁,暂无造成死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最大难民营,即希腊莱斯博斯岛难民营周三(9日)再度发生大火,营地几乎完全被毁,暂无造成死伤。

据中通社报道,收容了逾1万2500名难民的希腊莱斯博斯岛难民营,继8日被营内难民纵火,烧毁营内大部分设施后,9日凌晨再次发生火警。

现场火势猛烈,有多个火头,不断冒出浓烟。不少难民携带仅余行装撤离,暂无死伤或失踪报告。消防指,有难民阻碍他们救火。移民部指,8日大火是因营内难民不满隔离措施而纵火引起。据报道,因营地内出现一名冠病感染者,难民营此前已被封锁。截至目前,营地内已有至少35人被感染。

莱斯博斯岛的难民营,原本只设计收容2750名难民。莱斯博斯岛的副区域长称,根据附近村民提供的信息,此次大火可能是有组织的纵火行为,源于难民营内部关于去留的矛盾。一部分人主张在深夜里离开营地上山,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而另一部分人不愿离开营地。

目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已召集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岛上情况召开紧急会议,以评估局势并决定解决问题的措施。莱斯博斯岛已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难民不会向岛外转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