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瘦身版纾困方案遭参议院否决

麦康奈尔(中)提出的“瘦身版”纾困方案周四遭美国参议院否决。(法新社)
麦康奈尔(中)提出的“瘦身版”纾困方案周四遭美国参议院否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拒绝通过由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提出的“瘦身版”纾困方案。

路透社报道,美国参院周四(10日)以52票反对、47票赞成的表决结果,拒绝通过总值约3000亿美元(约4107亿新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援助配套。参院需要60票才能通过这项法案。

共和党参议员罗伯特向记者表示,谈判“看来已走入死胡同……我们不仅面对冠病大流行,还面对政治(斗争)大流行”。

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是该党唯一一个投下反对票的人。

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提出3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配套,与共和党提出的方案存在巨大差距。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参院表决前表示,国会仍可能在11月3日大选之前达成一份折中协议,但随着周四参院的表决结果,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对此表示质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