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人对传染病警惕性最高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89%的韩国人认为“传染病蔓延”严重威胁国家安全。(法新社)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89%的韩国人认为“传染病蔓延”严重威胁国家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项调查显示,89%的韩国人认为“传染病蔓延”严重威胁国家安全,该比例为14个主要发达国家最高。

韩联社报道,皮尤研究中心于6月10日至8月3日面向韩美日等14个国家的1万4276名成年人进行上述调查。结果显示,89%的韩国人将“传染病”视为严重威胁国家安全的因素,日本(88%)、美国(78%)、英国(74%)、加拿大(67%)紧随其后。

在大部分国家,民众不分收入和教育程度普遍担忧传染病流行,女性的关注度高于男性。分析指出,认为政府未能有效应对流行病的受访者对传染病蔓延感到担忧的可能性越低。

除了传染病以外,皮尤研究中心还对气候变化、恐怖袭击、海外网络攻击、核武扩散、全球经济、贫困、国家或民族矛盾、大规模移居八个项目进行追踪调查。

结果发现,14个调查对象国中有八国将气候变化视为最大威胁因素,而韩国人将海外网络攻击(83%)、全球经济低迷(83%)、国家或民族矛盾(71%)、大规模难民潮(52%)视为重大威胁因素的比重在14国中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