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州选今提名 所有选区开打大混战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共有447名候选人提名竞选总数73个州议席。(光华日报)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共有447名候选人提名竞选总数73个州议席。(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沙巴州选举今天(9月12日)提名,根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共有447名候选人提名竞选总数73个州议席,其中50席出现五人或五人以上的大混战,是沙巴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州选。

选委会主席阿都干尼召开记者会指出,所有选区无一直接对垒,而竞争最激烈的是冰哥卡州选区,共有11名候选人,其次是出现10人大混战的下南南区。

他说,本届州选共有16个政党派代表参选,另有56名独立人士竞选。其中,马国前外交部长阿尼法领导的爱护沙巴党(爱沙党)竞逐所有席位,是候选人最多的政党;寻求蝉联执政的沙巴民兴党在53个选区上阵,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国盟)竞逐29个州议席,巫统为首的国民阵线(国阵)竞选41席。

沙巴州选将在9月26日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