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涉杀变性人的美军遣送回国

涉嫌在菲律宾杀害变性人的彭伯顿(左)已被遣送回国。(法新社)
涉嫌在菲律宾杀害变性人的彭伯顿(左)已被遣送回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星期天(9月13日)将一名涉嫌杀害一个变性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遣送回国。他早前刚获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赦免。

菲律宾移民局女发言人说,这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约瑟夫·彭伯顿(Joseph Scott Pemberton)于当地时间13日早上9时14分乘搭美国军机回返美国。

菲律宾移民局局长说,彭伯顿已被列入黑名单,将永远被禁入境菲律宾

彭伯顿于2014年在菲律宾参加联合军事演习期间,在一座前美军基地附近杀害变性女子詹妮弗·劳德。他在2015年被菲律宾法院判处六年至10年监禁。

杜特尔特日前宣布释放彭伯顿,引来各方批评。活动人士称,此举是“对菲律宾司法和法律体系的嘲讽”。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洛克则认为,杜特尔特此举主要是为菲律宾争取获得由美国公司正在研发的冠病疫苗。但菲律宾卫生部立即澄清,与菲律宾进行洽谈的美国制药商并没有为优先提供菲律宾疫苗制订任何特别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