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与TikTok达成初步“技术合作”协议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已与甲骨文就TikTok的美国业务达成了初步的“技术合作伙伴”协议。(路透社)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已与甲骨文就TikTok的美国业务达成了初步的“技术合作伙伴”协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字节跳动已与甲骨文就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业务达成初步“技术合作”协议,但该协议不包含全面出售TikTok。

英国《金融时报》14日的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已与甲骨文就TikTok的美国业务达成了初步的“技术合作伙伴”协议。

报道指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甲骨文计划解决特朗普政府就字节跳动对TikTok的所有权而提出的“国家安全“担忧。而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两方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要得到美国和中国政府的支持,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可能还会发生变化。

有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将负责管理TikTok在美国的用户数据。消息人士称,根据该协议,TikTok的一些主要投资者,包括投资公司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也将获得TikTok美国业务的少数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批准这项交易。据悉,目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监督字节跳动与甲骨文的谈判,负责审查该交易的国家安全风险。

目前字节跳动和甲骨文方面尚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白宫则表示拒绝就此问题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