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冠病疫情持续反弹 政府进一步加强限制措施

丹麦卫生部宣布,17日起,哥本哈根大区餐馆、酒吧和夜总会营业时间以及举办婚礼等私人活动不得超过晚10点。(彭博社)
丹麦卫生部宣布,17日起,哥本哈根大区餐馆、酒吧和夜总会营业时间以及举办婚礼等私人活动不得超过晚10点。(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鉴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近日持续反弹,丹麦卫生部门宣布星期四(17日)起对首都哥本哈根大区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在餐馆、酒吧实施强制“口罩令”并缩短其营业时间等。

丹麦卫生部长霍伊尼克星期二(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7日起,哥本哈根大区餐馆、酒吧和夜总会营业时间以及举办婚礼等私人活动不得超过晚10点;进入餐馆、酒吧、夜总会等场所必须强制佩戴口罩或面罩,就餐时可以摘下,服务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新措施还将禁止年轻人在公园、海滩等一些公共场所聚集。

霍伊尼克说,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约五分之一感染者是20岁至29岁的年轻人,如不采取具体、有针对性的行动,丹麦恐将遭遇第二波冠病疫情。

此前,丹麦已于8月2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的措施,以应对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疫情反弹。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星期二(15日)公布的数据,丹麦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34起,累计确诊2万零571起,累计死亡63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