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莎莉”袭美 豪雨成灾逾50万户停电

飓风“莎莉”肆虐美国佛州,停泊在港口的船只被暴涨的大水淹没。(路透社)
飓风“莎莉”肆虐美国佛州,停泊在港口的船只被暴涨的大水淹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二级飓风“莎莉”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尽管较后飓风减弱为热带风暴,但仍带来破坏性大风和持续强降雨,酿成严重水患,许多地区街道与民宅泡在水中、路树倾倒,超过55万户人家停电。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指出,莎莉(Sally)在美东时间周三清晨5时45分左右登陆距佛州西部约48公里的阿拉巴马州沿岸,到了下午1时,最大持续阵风达每小时约113公里,当局对沿岸部分地区发布风暴潮与龙卷风警报。

该中心指出,莎莉登陆后,相关地区四个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四个月以来的总雨量,酿成严重水患。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地区和佛州彭萨科拉地区受灾严重,当地的树木和电线被折断,房屋和油站垮塌受损,许多街道已形成约50公分的洪水,多辆汽车被冲走;沿岸有停泊在港口的船只被毁,更有船只被冲上岸,也有桥梁被冲垮。另外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的低洼地区已被洪水淹没。

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显示,阿拉巴马州、佛州与密西西比州共计有超过55万户民宅和商家停电。当局预计莎莉造成20亿至30亿美元(约27亿至41亿新元)的经济损失。

莎莉继续向东北移动,当局预计在当地时间17日进入乔治亚州和南卡罗莱纳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