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不承认卢卡申科是白罗斯合法总统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上个月的总统选举中第六次当选,但大批民众认为选举结果为欺诈而上街示威抗议。(法新社)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上个月的总统选举中第六次当选,但大批民众认为选举结果为欺诈而上街示威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洲议会周四(17日)议决,支持对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实施制裁,并且不承认他是该国合法总统。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根据欧洲议会全体会议通过的决议书,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的立场一致,不承认白罗斯于8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的结果。“考虑到有关选举公然违反了国际社会公认的规范,我们也不承认卢卡申科是白罗斯总统。我们完全支持欧盟对白罗斯伪造选举结果,并且采用镇压手段的人士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对卢卡申科的制裁。”

白罗斯8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当选连任,但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拒绝接受这个结果,并指选举存在舞弊问题。白罗斯当天即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警方最初几天动用催泪弹、水炮、震撼弹和橡胶子弹驱散示威人群,但随后停止行动,不再驱散集会,也不再对抗议者使用武力。

根据官方数据,连日的抗议活动导致6700多人被捕,数百人受伤,另有三名抗议者身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