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单日确诊病例破万 检测实验室员工示威

在法国马赛一个冠病检测站,许多人排队等候接受检测。(路透社)
在法国马赛一个冠病检测站,许多人排队等候接受检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单日新增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破万,录得暴发疫情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路透社报道,法国政府在放宽封锁后加速进行病毒检测,法国卫生部长韦朗表示,上星期完成了约120万次病毒检测,阳性检测率为5.4%。

当局周四(17日)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1万零593起确诊病例,高于上周六的纪录1万零561起。新增病例在过去七天的移动平均线升至近8800起的高位。

法国周四也通报了50起死亡病例,为近两个月来死亡人数第二高的一天。至此,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1万5481起,累计死亡病例3万1095起。

由于法国政府放宽限制措施后宣布提供免费病毒检测,各个城市的检测中心都大排长龙。周四,数以百计的检测实验室员工发动示威,抗议工作条件恶劣,并指检测体系已不胜负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