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起容许外国游客入境 须先隔离14天

泰国政府宣布,10月起容许外国游客入境,但必须从曼谷入境,并到指定地点接受14天隔离及病毒检测。(法新社)
泰国政府宣布,10月起容许外国游客入境,但必须从曼谷入境,并到指定地点接受14天隔离及病毒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政府宣布,10月起容许外国游客入境,但必须从曼谷入境,并到指定地点接受14天隔离及病毒检测,之后才可在泰国境内旅游。

中通社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周五(9月18日)表示,目前有大量有意愿赴泰国旅游的外籍游客,相关部门正加紧工作,以便在10月前为外国游客签发“特殊旅游签证”做好准备。“特殊旅游签证”,首次有效期90日,可以续签两次,每次90日,即外国游客可以停留最多270日。

外籍游客须从曼谷入境并到泰国政府指定地点接受14天隔离和病毒检测,之后才可在泰国境内旅行。

皮帕解释说,之所以要求先到曼谷隔离,是因为目前每天都有从曼谷入境的归国人员,曼谷有完备的防疫措施和医疗条件。泰国虽然几乎每天都有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但全部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疗,至今未发现因输入病例引发疫情大面积反弹的案例。外籍游客在曼谷入境和隔离将减轻其他旅游区的心理压力和疫情风险,让接待外国游客的工作更加顺畅。

此外,在国内旅游刺激计划预算有剩余的前提下,泰国政府还将推出面向外国人的旅游优惠,鼓励长期居留在泰国的外国人出行,同时鼓励外籍游客在泰国长期逗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