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保留公共交通1米距离措施

为遏制疫情传播,杜特尔特决定保留公共交通1米社交距离的规定,禁止乘客在公车上吃东西或聊天,并得强制戴面罩及口罩。(路透社)
为遏制疫情传播,杜特尔特决定保留公共交通1米社交距离的规定,禁止乘客在公车上吃东西或聊天,并得强制戴面罩及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府周六(19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已决定保留公共交通1米社交距离措施。该国交通部日前表示,将逐步缩短公车上的社交距离。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必须维持至少1米距离,以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传播。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交通部周一宣布,依照总统指示,将缩短公共交通的社交距离措施,以满足逐步重启经济后乘客增加的需求。根据新规定,从9月14日起公车上的社交距离将从1米缩短至75公分,9月28日起减至50公分,10月12日起进一步减至30公分。

卫生专家警告,缩短公共交通如火车、巴士或吉普尼(Jeepney)的社交安全距离,恐将使菲律宾的感染人数进一步飙升。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周六接受国营电视台PTV4访问时说,杜特尔特对专家的建议进行研究后,决定保留1米社交距离措施,同时禁止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时吃东西或聊天。乘客也必须强制戴面罩及口罩。

菲律宾目前是东南亚冠病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逼近28万起,超过三分之一为过去30天新通报病例;至今累计死亡人数达4830人,死亡病例仅次于印度尼西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