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疫情上升 缅选委会表明大选不延期

翁山淑枝的支持者车队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为执政党“全国民众联盟”积极拉票。(法新社)
翁山淑枝的支持者车队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为执政党“全国民众联盟”积极拉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自8月中旬暴发第二波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以来,社区感染病例持续上升,引发担忧。但缅甸选举委员会周六(19日)表明,大选将不会延期。

彭博社报道,缅甸大选定11月8日举行。缅甸近日因疫情反弹而实施严格封锁。以军方支持的巩固与发展党为首的反对党阵营本周早前致信选举委员会,要求延迟举行大选。

选举委员会成员敏乃(Myint Naing)周六在视讯简报会上说:“我们不会因为冠病疫情而延迟举行大选。”

他表示,选举委员会已遵照卫生部的指引制定一套预防疫情传播的对策,将确保选民在投票站遵守社交距离措施。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缅甸新增154起确诊病例和11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4621起,累计死亡8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