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单日冠病例超2000 专家呼吁警惕反弹

9月16日的黄昏时分,在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的一座桥上聚集了不少民众。(彭博社)
9月16日的黄昏时分,在柏林克罗伊茨贝格区的一座桥上聚集了不少民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六(19日)公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297起。专家表示,必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警惕疫情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反弹。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从本月16日起,德国连续多日新增病例在2000起左右。目前,德国累计确诊病例27万零70起。

德国病毒学家、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病毒学教授德罗斯滕18日说:“当我们把疫情发展曲线叠加对比,德国大约比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国滞后一点”,“但我们不要以为这里的情况发展会非常不同。我们做的很多事和他们没有太多差别”。

据了解,德国在3月底和4月初日增确诊病例超过6000起,处在疫情顶峰。此后,新增病例数量开始下降,直至7月又开始逐渐反弹。8月时,日增病例也曾一度突破2000起。

不过德罗斯滕表示,夏季病例增多主要是由于很多人度假归来,他们很大程度上并非在德国感染冠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