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增病例达疫情出现以来最高点

9月18日,卫生工作者在东爪哇泗水的红十字会办公室采集冠状病毒疾病康复者的血浆。(法新社)
9月18日,卫生工作者在东爪哇泗水的红十字会办公室采集冠状病毒疾病康复者的血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的冠状病毒病例周六再达新高,新增4168起确诊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数量;病例总数达到24万0687起。死亡病例9448起。

这是自3月2日发现首个确诊病例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在4000起以上,而且,印尼已连续近半个月单日新增病例3000起以上,疫情态势严峻。

中国新闻社引述印尼媒体的报道说,本周已有多名政府高官及数百名公务人员确诊为冠病患者,包括多个国家部委在内的政府办公场所临时关闭。

本周,印尼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里夫(Arief Budiman)宣布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印尼选举委员会员工居家办公,尚无症状的阿里夫本人正在自我隔离。

印尼将于12月9日在全国270个地区同时举行地方选举,然而目前700多名候选人中已有37人确诊为冠病患者。

截至目前,印尼已有包括卫生部、交通部、国防部、财政部、肃贪委员会、信息通讯部、移民局等国家部委在内的50多个政府机构发现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