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特朗普几天内公布新大法官人选

周六继续有许多人赶到美国最高法院,悼念周五刚去世的女大法官金斯伯格。(路透社)
周六继续有许多人赶到美国最高法院,悼念周五刚去世的女大法官金斯伯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的新大法官人选包括古巴裔上诉法院法官芭芭拉·拉哥亚(Barbara Lagoa)和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

该消息人士说,特朗普预计会在几天内公布他的决定。

特朗普周六(19日)早上在推特上说,他会立即提名一名新大法官来接替周五去世的女大法官金斯伯格。

特朗普说:“我们由选民投票选出,我们掌握大权,得以做重大决定,而长久以来,被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就是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他说:“这是我们的义务,刻不容缓!”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为终身制,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同意后任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在金斯伯格逝世消息公布后迅速发表声明说:“参议院会就特朗普总统提名的人选进行表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