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违反自我隔离条例 可罚1万英镑

英国暴发第二波疫情,政府宣布实施更严格条例,违反自我隔离措施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英镑。(法新社)
英国暴发第二波疫情,政府宣布实施更严格条例,违反自我隔离措施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英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遏制第二波冠病疫情的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星期六(9月19日)晚间宣布实施更严格条例,不遵守自我隔离措施的人士,将被罚款高达1万英镑(约1万7558新元)。

据法新社报道,约翰逊说,从9月28日开始,任何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者,或者在国家医疗系统人员展开追踪工作后被告知需要隔离的人,都有遵守自我隔离条例的法律义务。

目前,出现症状或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必须自我隔离10天,与这些人同住者则必须自我隔离14天。

约翰逊说:“要打击这病毒,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家都遵守条例,如果有传播冠病病毒的风险,就自我隔离。”

违反自我隔离条例的罚款起价为1000英镑(约1756新元),严重违规和重犯者,则可面对高达1万英镑的罚款。

另外,为了鼓励人们遵守自我隔离条例,隔离时期无法在家办公的低收入者,可向政府申请额外500英镑(约878新元)的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